「大小足印」新手父母育兒訓練計劃   

香港嬰幼兒營養聯會以支持本港嬰幼兒獲得適當及充足營養為宗旨,並致力回饋社會,履行社會責任,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。

自2014年5月開始,本會全力贊助東華三院沙田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為期兩年的「大小足印」年輕父母育兒訓練計劃,以25歲以下的年輕父母為主要服務對象,加強有關孕婦及幼兒營養知識、餵哺母乳技巧及提供情緒支援等,結果成功為逾百名年輕父母及其家庭提供幫助。

由於計劃獲得顯著成效,2017年5月本會再度贊助東華三院展開第二期的「大小足印」新手父母育兒訓練計劃,為期兩年。除了支援年輕父母外,服務對象亦擴展至新手父母,讓更多人可受惠。為了提供更集中、更全面的育兒支援服務,第二期「大小足印」計劃除了承接上一期計劃的活動外,更新增上門家訪提供實務育兒技巧與諮詢服務、為年輕父母及新手父母而設的精神健康減壓小組等。

透過社工不同形式的服務介入,成功令更多有需要的年輕或新手父母透過「大小足印」的計劃,一同面對育兒的挑戰、一同經歷孩子的成長。計劃至今已向逾120名年輕及新手父母提供服務,當中約有30名媽媽正接受個案輔導跟進。